脑洞堆放/练笔/自嗨/耽美言情百合皆有/非商业性质谢绝批评/友好交流欢迎

(影评)头号玩家

人人都说理工阿宅古板木讷,不解风情,不识情趣,但是《Ready Player One》完美演绎了什么叫浪漫起来要你命。本片彩蛋太多以至于被戏称“在彩蛋中穿插电影的电影”,涉猎甚浅也不敢班门弄斧多作解读。就说说我比较感兴趣的(奇怪的)关注点吧。

一对好基友一起创办了风靡世界的游戏OASIS,这使他们一夜之间富可敌国。可惜并肩作战的伙伴最终因为理念不合分道扬镳。Halliday死后,在OASIS设下三个谜题,引诱全世界的玩家前来解谜。主角凭借对H的了解,率先取得了(导演安排下)注定的胜利。这时候我们的关注点绝不是“为什么他网恋的女角色居然真的是妹子”以及“第一次奔现就成功了?”还有“正常剧情发展不是应该160cm200斤吗”等等,而是Halliday和他的好基友。正如H在游戏中安排女神基拉与骷髅无限共舞一样(这么对待女神你良心不痛吗),层层伏笔之后,我们得以一窥天才宅男的内心世界,Halliday最后悔的决定是和Morrow分道扬镳,而玫瑰花蕾这个梗尘埃落定。影片的末尾,男主对Morrow说,你才是他的一生遗憾,你才是他的玫瑰花蕾。而Halliday以为的、早已离自己远去的挚友,却守在OASIS里面,守着Halliday一生记忆剪影,真是

太他妈浪漫了。

看到这里,你有没有感受到导演的疯狂暗示!没错!社交网络!没错!那个谁!


评论(1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Break The 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